湯匙

(算是堆腦洞的地方)
目前最深劍三、全職坑,其他坑也有但都不深
全職ALL葉ONLY,純食!純食!純食!
劍三,不吃蒼策蒼,不吃藏攻,其他隨意
雖然並不是很深但凹凸的話目前只吃ALL金

【魏喻黄叶】挖掘我的前辈想抢我老婆怎么破!01

* 網配梗

@花氿 小天使的点文,雖然他要很久才能看到了……
因為太久沒更,只好先把寫到一半的發出來
不會太長……吧

01

叶修是一名网配圈的大神。

之前的名字是一叶之秋,后来因为被泼了髒水后退圈,之后重新以君莫笑的身份回归。

质量还是一等一的好,每一部剧都是好评如潮。

而这次,他要接的剧,叫做囚牢,以小说改编,是一部狗血的不能再狗血的剧。

为什麽他会接这部剧呢?那是因为,风城烟雨,也就是他的烟友楚云秀说他想做一部跟以前不同感觉的剧,左挑右挑,最后才看中了这部囚牢的原作。

这本小说的作者叫戴妍琪,笔名鸾辂音尘,是一个很厉害的原创及同人的大神,这篇也只是她那时候一点灵感也没有了,想写些不费脑而且很爽的狗血小说才现世的。

两人一拍即合,就这样,这部剧就这样拍板定案了。

而叶修,是被楚云秀点名来配这部的男主角,也就是受役担当。

为什麽指名他呢?据楚云秀所说,那就是:「这部的受根本就是你的翻版嘛!不找你我找谁!」

叶修对此不予置评。

于是,男主叶语轩,由叶修担任。

02

就这样,在排班定案的隔天,楚云秀跟戴妍琪就熬了整夜,搞出了剧本。

而其他人的配音也大多都找好了。

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,分别担任裡面的攻二号黄祈及三号喻纾。

后期则是兄妹党,秋木苏及沐雨橙风。

至此,只差一个角色没有配音了,那就是攻一号魏楚商。

「现在的圈子都没有能配的起这种设定的人啊……」楚云秀愁眉苦脸的道。

魏楚商,设定是黑道老大、大叔、还要有一种历经沧桑的感觉。

「我想想啊……」叶修当然也知道攻一号的设定,他在接了剧之后都会来来回回翻看原作好几遍,剧本也不会忽略

「我想到了,我有一个推荐人选,还能跟夜雨他们一起炒一波热度。」

「谁啊?」楚云秀问。

「迎风布阵。」

03

迎風布陣,蓝雨工作室的开荒元老,可能有些人对他不了解,但身为蓝雨的一员不可能不知道,楚云秀虽然知道他,但也只是停留在那表面的资料上而已。

听见叶修这样说,楚云秀略微诧异了一下,因为叶修其实会称赞的人很少,而且不是那种礼貌性的,而是发自真心的觉得对方好才会推荐。

「既然你都这样说了……」楚云秀沉思了会「那就由你来跟他交涉吧!」

「啊?」

04

【君莫笑】:老魏!在吗!

叶修会知道对方的姓,纯属于魏琛觉得叫迎风不好听才告诉他的。

在网吧打游戏的魏琛看到这条消息一个手抖,将技能放错了地方。

被公会会长“关心”了一下后,魏琛噼哩啪啦的敲着键盘,回了叶修。

【迎风布阵】:哼,一叶你这傢伙我差点认不出来呢,说吧,找老夫干什麽?

魏琛的垃圾话技能正常运作中。

【君莫笑】:那你得好好习惯习惯啊!不说这个,你有没有兴趣回归?

叶修也不恼,把话题扯开后,迅速切入正题。

【迎风布阵】:我都退圈那麽久了,该不会又要我配什麽老神仙角色吧!

坐在电脑前的魏琛在看到叶修传来的讯息时愣了一下,想了想后才回了这句话。

在最初的时候,魏琛这种声线不好找到适合的角色来配音,导致他只能配一些老神仙之类的角色。

要是他没有从游戏中挖掘出夜雨声烦跟索克萨尔两个人的话,他可能就会变成在这个网配圈子裡完全默默无闻的一个龙套。

想到这,魏琛不禁惆怅了会。

这时,叶修的讯息又回了过来。

【君莫笑】:不是不是,是攻一号!你从没配过的主役啊!心动不如马上行动!

攻一号?

【迎风布阵】:你确定?你不会是在坑我吧?

【君莫笑】:不是不是,是货真价实的攻一号!

05

答应了的魏琛接到了叶修传来的剧本及原作的档案。
看完了全部后,魏琛一脸生无可恋。

「卧槽这也太狗血了吧……」

不过,说是这样说,但这个攻一号确实是他能驾驭的来的角色。

只要他把声音再压低一点,带出磁性的感觉就行了。

既然已经决定好了,那就要开始先练习才行!

因为他已经很久没有配音了,还需要适应适应才能进入状态。

事不宜迟,他马上结了网吧的钱,回到他使用那除了录音外什麽都烂的家用桌上型电脑。

06

视野转到叶修那边。

在成功说服了魏琛之后,叶修转头就向楚云秀报备这个消息。

接到叶修的讯息,楚云秀脑子迅速想了想,然后马上甩给叶修一个日期。

【风城烟雨】:三天后来试,能的话直接现场pia戏,记得啊!不来你试试看(刀

【君莫笑】:瑟瑟发抖.jpg

为了不被对面那个女汉子抓去做苦工,叶修马上再度点开魏琛的视窗,传了通知。

【君莫笑】:记得啊,我们那个导演说三天后试镜,可以的话直接pia戏,不来你就完蛋了!

打完,也不管魏琛有没有回,直接叉叉,关掉了视窗。

07

魏琛看到这条讯息的时候已经是隔天了。

他在练习的时候都会把所有的通讯程式关掉,这是习惯,而他在昨天稍微找到点状态后便随便冲了冲澡,上床睡了,并没有把设定重新用回来。

见到这消息,魏琛心裡庆幸了几秒。

还好还好,不是今天试镜,不然他就完蛋了……各种意义上的。

风城烟雨的大名他是有听过的,虽然没有真正领教过本人的可怕,但透过黄少天的一週三次的唠叨及叶修从字裡行间内透出的恐惧(有吗?)魏琛还是会怕她的。

咳咳,总之,魏琛看完回了句知道了后,便抄起桌上的钱包,随便套了件外套,出了门。

08.

叶修对于看到迎风布阵,也就是魏琛的真面目还是有点惊讶的。

他只是出去便利商店买包烟而已,就刚好听到了魏琛正在说话的声音。

他对声音非常的敏感,基本上听过一次的声音他都能永久记在脑子裡,只是依次数的多寡,想起来的时间会有所改变就是了。

像黄少天,那声音如果在路上听到,一定一瞬间就认出来了。

反正,当时他在听到魏琛的声音时,先是觉得耳熟,过了几十秒后才想起来这人是谁。

由于那时候茅塞顿开的感觉特别舒爽,而且他刚刚好就是排在魏琛后面,导致当他不小心脱口而出「迎风布阵?」的时候,恰恰好被对方听到了。

这就十分尴尬了。叶修想。

09

魏琛的外型老实说,跟叶修自己想像的不太一样。

大部分的人,在看一本小说或听着广播剧之类的东西,应该都会不由自主的去想像那个人的样子。

而叶修对魏琛的想像……就是个邋遢大叔。

长相暂且不论,邋遢这个设定他是有猜对就是了。

但如果把长相给算进去的话……

叶修瞄了眼坐在自己对面的魏琛。

意外的挺帅啊。

10

魏琛看着正对自己,看起来可能连20都不到的少年,再想想自己快要迈入三十大关的年龄,深深的怀疑起自己。

他是不是有恋童癖?

为什麽会这麽说呢……因为,他其实对以前的一叶之秋,现在的君莫笑,有那麽一丁点的好感。

而这已经是……五年前的事情了。

不是有一句话这麽说吗:「男生常常会对经常与自己聊天的男生产生好感。」

这应该是差不多的道理……嗯……

谁叫君莫笑的那烟嗓太像年纪不小的人了!

他努力的说服自己。

三年起步啊,魏琛大大。

11

「呃……你好?」为了缓解这尴尬的气氛,叶修先开口打了个招呼。

「啊?啊,你好。」魏琛因为在思考死刑的可能性(并不),一时半会没有回过神来。

「你的剧,练的怎麽样了?」叶修想了想,还是决定把这个问题问出来。

毕竟他们的共同点只有这裡。

「剧啊?」说到这个,魏琛的兴趣就上来了。

「不得不说,你这个推荐的实在是太好了!我才练了一会就找到了感觉,但要完美还差一点,可那一点我一直找不到啊!」

听着这一串话,叶修心中冒出了个想法。

「夜雨声烦的话唠……该不会是从他的师傅那学来的吧……」

12

「欸欸欸,听你们在聊什麽剧的,你们也玩网路配音吗?」突然,一个突兀的少年音插了进来。

听到这句话,叶修搅着饮料的手一顿,在心裡惊讶道

——夜雨……声烦?!

——————
大概有很多BUG,欢迎捉虫
逻辑死,有问题的也可以提出来,我能想出咋改的就改!

还有,好不容易存的爱心没了(绝望

评论(16)

热度(20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