湯匙

(算是堆腦洞的地方)
目前最深劍三、全職坑,其他坑也有但都不深
全職ALL葉ONLY,純食!純食!純食!
劍三,不吃蒼策蒼,不吃藏攻,其他隨意
雖然並不是很深但凹凸的話目前只吃ALL金

【微ALL葉主方葉】關於方銳的生日

「我說我親愛的隊長啊……」正待在上林苑吃早餐的方銳默默湊向坐在他隔壁的隔壁的葉修,開口道。
無視那雷人的稱呼,葉修淡定的咬下早餐的饅頭,嚼了幾口後才回:「怎麼啦方銳大大?」
「你知道今天是幾月幾號嗎……」為了防止葉修說不知道,方銳還特別的拿來了桌曆,指著被紅圈圈標記著的日期。
「今天是11月20號!」用力的指了指20號的位置,方銳說。
「是20號啊。」葉修拿起豆漿,喝了幾口,接著默默舔掉奶鬍子後說:「怎麼了嗎?」
被葉修那個舔嘴的動作吸引到的方銳愣了下才回過神來,消化了下葉修竟然不知道11月20號是什麼日子這件事後,他擺出了一臉痛心疾首的表情。
「今天是我的生日!生、日!」方銳眼神掃過飯桌的其他人:「你們一定知道對吧!」
坐在葉修隔壁的蘇沐橙和他隔壁的唐柔只是笑笑的沒有回答,而陳果一臉茫然,其他人如羅輯、喬一帆這類乖乖牌的新生代則是一臉尷尬,安文逸和莫凡面無表情,包子完全搞不清楚狀況,而魏琛則是湊到方銳旁邊,用力拍了拍對方的肩,道:「我們還真的沒人記得你的生日啊哈哈哈……」
「你們……」方銳像是受到什麼重大傷害一樣捂住了胸口「竟然都沒有人記得我的生日……虧我都有送你們生日禮物!」
「抱歉啊。」葉修一臉愧疚「可我們真的很窮啊……要不你買蛋糕,我們幫忙慶祝?」
「老葉你……好!我去買!等我!」方銳抄起自己椅背上的外套,急急忙忙的套上後小跑步跑了出去,邊跑還不忘喊道:「真的要等我啊!」
「好好好我會等你……」越說越小聲,待方銳真的出去後葉修才恢復正常的聲音:「快快快趕快佈置!」
「哈哈哈方銳那小子一定被我們騙了!」魏琛大笑了幾聲:「你們都很會演啊!都可以拿小金人了!」
「哪有,葉修演的最好啦,一點破綻都沒有,我們只要做個表情就好,根本沒什麼難度。」蘇沐橙邊說邊站了起來:「我去拿冰箱的蛋糕啊,還好方銳平常都不進廚房的。」
「那我來幫忙佈置吧,昨天熬夜的成果可不能白費呢。」說著,唐柔也走向自己的房間,準備拿來她昨天熬夜做出來的手工裝飾品。
「我、我也來幫忙!」「我也一起!」喬一帆跟羅輯一同站了起來,隨著唐柔一起去拿裝飾品。
「你們也去吧。」葉修對著莫凡幾個人說。
「然後包子,你過來,跟在我身邊就好,知道嗎?」
「了解啦!」蹭到葉修後面,以身高優勢整個人扒住葉修,包子開心的說:「我就這樣粘著老大啦!」
「包子你……算了。」繞是葉修也沒辦法對付包子這神奇的腦迴路,只好放棄辯論,向一旁看好戲的魏琛踹了一腳:「你不要給我在這裡無所事事!去看方銳回來了沒!」
「欸欸欸好好好,別踹了!」揉了揉被踹的地方,魏琛向門外走去。
「你們這是在幹麻?」完全狀況外的陳果茫然道。
「啊老闆娘啊,因為我們怕你一個不小心就露餡了,只好瞞著你啦。」葉修呵呵的笑了幾聲,解釋道:「我們要給方銳一個驚喜,剛剛那都是演戲來著.……」
「……哦,原來如此……」陳果愣愣的回了句,待三秒後才大聲叫道:「你們竟敢瞞著我!等等扣你工資啊!」
「老闆娘不公平啊,這事又不是只有我決定的,要扣扣方銳的!」

XXX

提著自己去蛋糕店挑的蛋糕,方銳默默的走在回上林苑的路上。
老實說,沒人知道他的生日,他還是很傷心的,但是看在他心胸寬大的份上,他原諒他們!
畢竟是生日嘛,明天再找他們慢慢算帳!尤其是老葉,要把他這樣那樣再那樣這樣……咳咳,偏題了。
拐彎走進上林苑,方銳握住門把,用力一推——

「生日快樂!」禮炮聲響起。

XXX

「嚶嚶嚶我就知道你們不會忘記我的生日的!」方銳在人群中搜索著葉修的位置,一把撲了過去。
「喂,說好的你們呢?」陳果左手插腰,右手指向明顯偏心的方銳:「你就只對葉修說!」
「嘿嘿嘿誰叫他是我未來的媳婦呢!」
「去去去誰是你媳婦。」扒開方銳,葉修無奈道:「怎麼走了個包子,來了個你呢?」
「什麼?!」方銳看向包子「包子你又吃老葉的豆腐!」
「誰跟你吃豆腐了。」在包子回嘴前葉修馬上插嘴「包子沒你那麼心思齷齪好嗎?」
「好啦好啦別吵啦。」適時的停止無了止無盡的垃圾話,蘇沐橙道:「趕快點蠟燭吹蠟燭,然後就可以吃蛋糕啦!」
「蛋糕?」因為視角問題方銳並沒有看見蛋糕,連佈置都沒見到多少,往內走了幾步才將所有的佈置收入眼底。
「是啊,蛋糕,葉修睽違了10年之作呢。」蘇沐橙笑眯眯的說。
「什麼?老葉做的?」方銳馬上衝上前,想要一探究竟那個“榮耀之神”做出來的蛋糕。
其他人就算知道葉修有做蛋糕,但他們也都沒有看過,因此所以人都湊到蛋糕那邊,想要看看自己隊長做出來的蛋糕。
「有沒有那麼誇張?」葉修無語的看著那一群人,慢慢的走到擺著蛋糕的桌子邊,扶著蓋子,開口:「我開了哦。」
「等等葉修倒數一下……」還沒說完,葉修就直接了當的打開了紙蓋。
「啊?要倒數嗎?要不要我再放回去?」
「算了,沒事沒事。」陳果擺擺手,表示一點關係都沒有。
「話說……」看著被抹上奶油,裝點著巧克力碎片及巧克力奶油花,還寫著“祝點心大大生日快樂”的蛋糕,陳果感嘆道:「原來你還真的會做蛋糕啊。」
「當然,也不看看我是誰。」說著,葉修打開一旁的塑膠袋,拿出一根根的蠟燭,插好,點好後,葉修看向方銳:「來許個願吧?」
「了解!」方銳毫不猶豫的說:「第一個,我希望興欣能拿下12賽季冠軍!」
「好好好下一個。」葉修拍拍手表示贊同。
「下一個……希望國家隊能拿世界冠軍!」
「好好好!這個更好了!」葉修拍的更大聲了。
「最後一個……」方銳看向葉修「不能說出來對吧?」
「是啊,第三個說出來就不靈了。」
「好吧。」方銳低頭,默念了願望後用力往蠟燭一吹,一次全滅。
「厲害啊點心大大。」
「嘿嘿過獎了。」
「好,現在是唱歌時間,包子,給你發揮的時候到了!」
「換我了嗎!」聽到唱歌,包子精神更好了「那我就來唱一首獅子座……」
「不是叫你唱獅子座……」葉修滿臉黑線「是唱生日快樂歌。」
「是的老大!了解了老大!」包子瞬間站直「祝你生日快樂~祝你生日快樂~祝你生日快樂~~祝你生日快樂……happy……」換到英文版,包子突然頓了頓,接著他看向葉修「老大我不會唱。」
「好吧好吧。」葉修嘆了口氣「那我來唱吧,說好啦,我唱完你們必須再合唱一次。」說完,不等其他人回答,葉修立刻開口唱了起來。
帶著一點煙嗓的聲音流進興欣所有人的耳朵裡,那平常慵懶的氣息葉修也沒有丟掉,彷彿在霧都,街頭藝人隨意的哼了幾首曲子,隨手可得,但帶有異常的魅力。
唱完,大家還愣愣的沒有動彈,直到葉修開口問了句:「你們怎麼了?說好換你們唱啊,不許反悔。」才回過神來。
「……哇操老葉,你也太會唱歌了吧?」第一個回過神來的是魏琛,他拍了拍葉修的肩「你以前死都不唱歌的,這是老夫第一次聽見你唱歌啊。」
「就是個生日快樂歌,大驚小怪什麼。」葉修擺了擺手,並沒有要解釋他其實小時候學過唱歌這件事「說好要唱的,3、2、1……唱!」
雖然其他人還是很在意葉修唱歌為什麼會這麼好聽,但還是隨著葉修的指令開口唱了起來。
一曲生日快樂歌唱畢,沒開口的葉修裝模作樣的拍了拍手,道:「嗚哦哦哦,唱的很好,給你們鼓掌啊!」
「是啊是啊唱的很好,但還是老葉唱的最好聽啦!」同樣沒開口的方銳趁機吹了一波葉修。
毫不心虛的接受稱讚,葉修拿起一旁的蛋糕刀。
「最後是吃蛋糕環節,點心大大先啊。」說著,他將蛋糕刀遞給了方銳。
「那我切啦——」俐落的一刀下去,本想將刀子抽出來的方銳被一旁的陳果制止了。
「等等等等!」連忙拿過相機,再把已經擺在一旁很久的腳架搬了過來,陳果喊道:「去去去都排好位子,咱們來拍照!可以放興欣官微呢!」
聽見這話,眾人應了一聲,接著吵吵鬧鬧的走去了方銳後面。
伴隨著方銳「再不來我的手要斷啦——」的哀嚎聲,陳果調好定時,再來快速的跑去那一群人當中。
「來,一起祝點心大大生日快樂啊,3、2、1……」葉修一說完,眾人一齊喊道:「方銳,生日快樂——」
喀嚓一聲,閃光燈一閃,紀錄下了這美好的回憶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遲來的生賀quq一個忙碌就忘了發,已經寫好很久了
很久沒動筆了!

评论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