湯匙

(算是堆腦洞的地方)
目前最深劍三、全職坑,其他坑也有但都不深
全職ALL葉ONLY,純食!純食!純食!
劍三,不吃蒼策蒼,不吃藏攻,其他隨意
雖然並不是很深但凹凸的話目前只吃ALL金

【策藏】承你而行 01

偽古風paro
劍三背景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「葉景行,藏劍山莊出身,極道魔尊之一,手下只有曲苗和陸燕吟二人,三人實力都十分強悍,外傳為殺人不眨眼的魔頭,連惡人谷中人都避而遠之,為此次事件的最大嫌疑人。」拿著一疊資料,唐遊一句句的復頌著。
聽著唐遊匯報的李承胤還沒說什麼,就聽唐遊鄙視道:「這些浩氣的都是成天鬧事的傢伙,比惡人還煩,可對方又是燕宇斳管轄的,那傢伙成天出去不在盟內,他手下的人都仗著自己是武林天驕的麾下而胡作非為。」
「燕宇斳?」李承胤沉默了會「那傢伙根本不會在乎他手下小嘍囉的生死吧,上頭怎麼會叫我們調查他?」
「就那群老傢伙想讓你去送死吧?」唐遊想也不想的回,收到了李承胤的瞪視後他才急急忙忙的解釋:「欸我不是說你打不過葉景行啊,只是那些老傢伙的動作我實在是看不慣。」
「坐久了就不安分了。」李承胤沒再多說什麼,只是吩咐唐遊道:「你去幫我調查一下葉景行現在在哪。」
「你真要接啊?」唐遊不贊同的說:「葉景行這人雖然我沒跟他交手過,但他的實力和你不相上下啊。」
「接。」李承胤沒多解釋什麼,說完這句就沒了下文。
唐遊無奈的看著自家頭領「好吧,三天內給你。」說完,他便出了門,支起滑翔翼一飛就沒了蹤影。

三天後,唐遊再次來到了李承胤的住處。
「查到了?」李承胤放了下手邊的事「在哪?」
「戰亂楓華。」唐遊道「他人現在正在養傷,應該就是這件事的犯人了,那幾個浩氣敗類雖然品性不好,可武功卻不低,饒是極道魔尊也應付的有些吃力。」
李承胤輕聲嗯了聲,接著說道:「我明天就出發,記得請公孫幫忙管著,他不想現身沒事,請他管一陣子應該不用露臉的。」
「知道了,那我走了。」

隔天,收拾好行李的李承胤隻身一人上了愛馬赤兔,隨著一聲嘶鳴,赤兔便踏著輕盈的步伐,往戰亂楓華奔去。
接連幾天的趕路,終於到了戰亂楓華的邊境。
「辛苦了。」李承胤摸了摸赤兔的頭「我們休息幾天再出發吧。」
即使是寶馬赤兔也有點禁不起幾天的趕路,再趕路下去可能遇襲的時候可能就發揮不了實力了。
找好客棧,安好行李,李承胤之帶著長槍就出了客棧。
唐遊打聽到的葉景行出現的地方就在這附近,先趁著這時候探探地形比較好。
背著長槍,李承胤饒了許多地方,等差不多把這個村莊都晃過一遍後,他也準備回客棧休息了。
正打開客棧大門,突然一陣呼喊聲吸引了他的注意。
轉頭一看,遠處亮起了點點火光,沒過多久便蔓延成一片火海,煙霧也一同飄了出來。
奇怪的是,竟然沒人出來查看。
難怪他來這裡的時候都沒看到多少人……那邊還是這村莊的官員府邸。
解開馬繩,李承胤一躍而起,坐上馬背後奔往火光燃燒之處。

一到現場,只見許多村民圍成一圈,正朝著中間的人叫好。
「你們在幹什麼!」即使他不是純粹疾惡如仇的浩氣盟中人,但身為武林天驕,該做的還是得做。
聽見這聲怒喝,村民雜亂的聲音倏然一停,不過沒過兩秒又開始吵鬧起來。
「是天策軍!」「怎麼會有外人!」「葉大俠這下怎麼辦!」
葉大俠……聽見這姓的李承胤眉頭一跳。
「好了先停停吧,沒事。」在一片吵鬧聲中,這聲音不是那麼的明顯,但全部的聲音在這提醒後嘎然而止,和剛剛李承胤的怒喝完全不同。
正意外著,從人群中就走出了一個男子。
說男子可能還不對,用少年來形容可能比較貼切。
那少年穿著一身黃,綁著給大馬尾,在黑暗中特別顯眼,可那本該乾淨的衣裳卻沾上了一點血跡,少年手上更是拿著一把正滴著血的輕劍,而背上背著一把重劍。
兩把都是用著上等材料製成的武器,整個大唐拿著這武器的沒多少。
「葉景行。」李承胤的話語沒有一絲懷疑,全是篤定。
被猜中身份的葉景行沒有任何慌亂,表情還是笑眯眯的「李承胤。」
李承胤並不意外對方知道他是誰,唐門適合偵查,明教更是不遑多讓,而葉景行手下正好有一名明教弟子。
「想必葉少俠肯定知道我來這裡的目的是什麼吧……結果沒想到一來我又看了一齣好戲啊。」
聽見這話的村長開口就想反駁,可葉景行對著他比了個噓。
「是嗎?我可沒覺得這是好戲。」甩了一把輕劍上殘留的血跡,葉景行還是那個笑容,可給人的氣質完全不一樣了「人是我殺的,你可以去看傷口,跟村民一點關係都沒有……」
李承胤還沒來得及驚訝,葉景行又接著丟了個震撼彈。
「要是你敢動這裡村民的一根汗毛,我就算死也會把你拖下水。」
講這話時,葉景行的眼裡完全沒有一絲一毫的動搖。
傳聞中殺人如麻的魔頭竟然講出這種話……?
葉景行說完,便把手上的輕劍收好,又變回那副人畜無害的樣子。
「那麼李將軍,我就先回了……」葉景行笑著留下了最後一句話「明天見。」
明天見嗎……全程都沒做出什麼舉動的李承胤挑了挑眉。
這人……太有趣了。

评论

热度(5)